《我願做無憂無慮的小孩》---拜倫

我願做無憂無慮的小孩,棲身于廣闊高原的洞穴:
在朦朧的曠野裏遊蕩,在藍色的波浪上騰躍。
撒克遜浮華的繁文俗節,正與我自由的意志相別。
坡道崎嶇的山地令我眷念,狂濤澎湃的巨石讓我神悅。


命運呵,請收回豐饒的田地,拿走這響亮的尊榮稱號!
我厭惡看人們低三下四,我厭惡被奴僕屈身照料。
讓我回到我酷愛的地方,聽岩石應和大海的呼嘯;
那是我從小就熟悉的風光,只求讓我再次看到。

年少的我已經覺察,這不是爲我而設的世界;
啊!幽冥的暗影爲何要覆蓋,覆蓋世人向塵寰的辭別?
我也曾有過夢境中的輝煌,那是極樂之鄉神奇的幻覺;
現實!你何必用可憎的明亮,把我引導到這樣一個俗界。

愛情離我而去,友誼早已終了;
如此的心靈怎不孤寂,當原有的希望都已失掉。
雖有歡謔的友伴共舉杯,惡劣情懷只能是瞬間避回;
縱飲可使癡狂的靈魂振奮,可心兒啊,依然孤獨傷悲。

聽他們高談闊論多無聊:這群人與我並不相干,
可門第、權勢、財富或機運,卻拉我們筳前相見。
請還給我幾個忠實的朋友!請還給我原有的青春和愛情!
躲開那喧囂半夜的應酬,他們的歡樂只是徒有虛名。

美麗的人啊,難道你就是我的希望、慰籍和一切?
連你的笑靨也失去了魅力,我的心怎能不充滿寒意!
俗境是那樣富麗和淒苦,我原從此告別,毫不惋惜;
恬靜使我怡然知足——美德與它似曾相識或很熟悉。

遁離這熙攘的世界——不是憎惡,只想躲避;
我要尋覓幽靜的山谷,讓晦暗的胸懷與瞑色相依。
請給我一雙翅膀吧:像飛回巢中的斑鳩,
我也要展翅淩空,飄然遠行,安寧永久!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hu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