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方思

愛你
就如以整個的沙漠
愛一株仙人掌
集中所有的水分于一點
而貫注所有的熱與光
陽光所曾普照的,驟雨所曾滋澤的
愛你
以這樣的熱誠,這樣的專一,這樣的真


自大地之心,愛,自心底吸收
匯集、凝聚、注于一點
在這茫茫的沙漠
沙粒似紅塵,似香燼,似將揚之于海的骨灰
在這茫茫的沙漠之中
滋養,培植,一株仙人掌
以陽光雨露的結晶,以愛你的心

亢旱的時候
你依然充滿水分
你的身軀豐盈,呈現青春的綠色
對我,你是永恆的食糧
心與身所一向渴慕的
當惠風輕拂,春意盎然
你開放誘人的花,微啟你的花瓣
對我,你是唯一的裝飾,不,唯一的美
在這茫茫的沙漠之上

愛一個人,和被一個人愛,在整體的生命中
都是一種幸福
在你的蔭影下我將安息
我願意長臥于你陰涼的觸撫中
安靜寧謐,穩然泰然的,你在這裡
酷熱炎暑的天氣
你安撫我的神經,撫我入睡
而當黑夜來臨
你的氣息卻是溫暖的
如愛的低語
如冰融的早春,愛,就是生命本身!

啊,倘若我死亡
我願化為沙漠
啊,倘若我死亡
我願化為沙漠
讓我擁抱你,你豐盈的多水分的軟而安穩的軀體
而讓我的心底植你深深的根
我願為你的椅墊,你的臥床

開罷,你誘人的微啟的花
靜靜地呈現你青春的綠色罷
我將支持你,滋養你,以心底一切
陽光所曾普照的,驟雨所曾滋澤的
我將吸收,匯集,凝聚,而貫注于你
以我的愛心
這樣的熱誠,這樣的專一,這樣的真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hu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