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1月17日08:38 華夏經緯網

  1.我喜歡與別人打交道,大家一起做事。高爾夫、壁球等團體運動或活動對愛交際的你很有吸引力。建議運動:健身操、動感單車、踏板操等。如果你選擇的運動不是團隊運動,那麼可以增加社交成分,比如邀請朋友一起跑步等等。

  2.我喜歡獨來獨往,自己做事,社交太累。不愛交際的「獨行客」可以到公園打太極拳、游泳或長距離散步。

  3.我做事雷厲風行,想到就做,照常規做事太累。自發性較強的「先做後想」者通常喜歡快速運動,這樣他們就沒時間多想或者對運動產生厭惡感。大多數團體運動和球類運動是最佳選擇。另外可以選擇快跑、拉伸運動、跑步機運動、和朋友一起騎自行車、滑冰或登山等。

  4.我喜歡照計劃有控制地做事情。我喜歡有條不紊,不喜歡一驚一乍。對認為做事要有所控制的人而言,可以選擇各種舞蹈、太極拳、瑜伽、舉重,尤其是普拉提。

  5.我是一個百分之百的自我激勵者。我不依賴別人的支持。從理論上說,內在動機強的人在運動選擇方面問題最少。跑步、舉重、自行車、游泳、太極拳等,無不適宜。

  6.自我獎賞和他人鼓勵有助於我堅持不懈。對外在動機依賴較強的人,最好報名上健身班鍛鍊,如網球、武術、滑雪等。

  7.我很容易集中注意力。我喜歡埋頭做事。注意力容易集中的人可以選擇網球、壁球、複雜舞蹈或太極拳。如果你還具有很強的競爭意識,那麼不妨選擇各類團體運動或武術。

  8.我很容易分心,老走神。讓我老做一件事情,太困難。注意力不太容易集中的人最好選擇散步。因為散步時可以欣賞路邊的風景,任思緒天馬行空。散步還可以促進社交。(健康網)


溫哥華大夫的碎碎唸:
要活就要動~~~
溫哥華大夫的另一個家: 【新】讀書人'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hu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