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祈願文 (佛光祈願文---星雲大師著作)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了!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
在如此美好的早晨,
回憶往事--
我雖曾失敗,
 但從來沒有失望;
我雖曾傷心,
 但總能安然釋懷;
我雖曾受委屈,
 但知道世間一切緣起緣滅;
我雖曾流過淚,
 但深信人生明天會更美好。

今天,在您佛陀的慈光加被之下,
祈求您賜給我勇氣,
 面對今天所有的挑戰;
祈求您賜給我忍耐,
 接受今天所有的挫折;
祈求您賜給我力量,
 承擔今天所有的工作;
祈求您賜給我智慧,
 感謝今天所有的因緣。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幫助我啟發智慧,
請幫助我打開心眼,
 能讓我欣賞天地的美妙,
 能讓我感恩人間的溫暖,
 能讓我得到朋友的提攜,
 能讓我明白佛法的珍貴。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幫助我成為一個心靈的富翁,
 每天歡喜付出,
 每天樂於結緣,
 每天慈悲喜捨,
 每天寬厚待人。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幫助我成為一個生命的勇士,
 能夠思惟清淨,
 能夠經常奉獻,
 能夠諸惡莫作,
 能夠眾善奉行。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的加被--
願我有靈慧善巧,
 擁有佛心;
願我有般若慈光,
 救人苦難。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感受我有您活在我的心中,
我明白我為歡喜而來人間的,
我懂得我為奉獻而入社會的,
我知道我為圓滿而修佛道的。
我發願從現在起--
每天要利樂有情,
 自覺覺他;
我發願從今日起--
時刻要福國利民,
 度己度人。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接受我今天晨起後,
 真心對您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接受我今天晨起後,
 真心對您的祈願!




 



 

《星雲大師略傳》

  江蘇江都人,一九二七年生,十二歲於南京禮志開上人出家。曾參學金山、焦山、棲霞、天寧、寶華等禪淨律學諸大叢林。親近太虛、若舜 、仁山、智光、太滄、雪煩、南亭、東初、慈航、圓湛、融齋、芝峰、大醒等諸大德。
一九四九年來臺,主編《人生》雜誌、《覺世》等刊物。一九六四年於宜蘭雷音寺成立念佛會、青年會、兒童星期學校、弘法團等,奠定爾後弘法事業基礎。
  一九五七年創辦佛教文化服務處,後改為佛光出版社,出版各類佛教叢書和視聽教材。一九六七年創建佛光山,以人間佛教為宗風,樹立「以文化弘揚佛法,以 教育培養人才,以慈善福利社會,以共修淨化人心」宗旨,致力推動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建二百餘所道場,如西來、南天、南華等 寺,分別為北美、澳洲、非洲第一大佛寺。又創辦九所美術館、圖書館(二十六所)、出版社、書局(十二所)、雲水醫院、佛教叢林學院(十六所),暨智光、普 門、均頭等完全中學,美國西來、佛光、南華及澳洲南天等大學。一九七○、一九七五、一九八七年相繼成立育幼院、佛光精舍、慈悲基金會,撫育失怙幼童、照顧 無依老人,以及從事急難救濟等福利社會。
  一九七六年《佛光學報》創刊,翌年成立「佛光大藏經編修委員會」編纂《佛光大藏經》、《佛光大辭典》。一九九七年出版《中國佛教經典寶藏》,結合科技 與佛法,出版佛光大辭典光碟版,並設立「佛光衛視」(現改名為人間衛視)、「網際網路中心」。二○○○年創辦佛教第一份日報《人間福報》,二○○一年將發 行二十餘年的《普門》雜誌轉型為《普門學報》論文雙月刊;同時並成立「法藏文庫」,收錄兩岸佛學博、碩士學位論文及世界各地漢文論典,集成《中國佛教學術 論典》、《中國佛教文化論叢》等。大師著作等身,撰有《釋迦牟尼佛傳》、《星雲大師講演集》、《佛教叢書》、《佛光教科書》、《往事百語》、《佛光祈願 文》、《迷悟之間》等,並翻譯成英、日、德、法、西、韓、泰、葡等十餘種語言,流通世界各地。
  大師教化宏廣,來自世界各地僧眾弟子千餘人及信眾百萬;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倡導「地球人」思想,對歡喜與融和、同體與共生、尊重與包容、平等與和平等 理念多所發揚。一九九二年成立國際佛光會,被推為世界總會會長,於五大洲成立一百七十三個國家協會,成為中國人在國際間最大社團,實踐「佛光普照三千界, 法水長流五大洲」的理想。大師除屢獲國家各級政府頒獎表揚外,國際上亦德風遠播,舉其犖犖者如一九七八年榮膺美國東方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一九九五年獲全印 度佛教大會頒發佛寶獎。一九九七年與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及西藏佛教領袖達賴喇嘛多次交換意見,促進世界和平;五月獲內政部、外交部壹等獎章,二○○○ 年獲國家公益獎,肯定大師對國家、社會及佛教的貢獻。
  一九九八年二月遠至印度菩提伽耶傳授國際三壇大戒及多次在家五戒、菩薩戒,恢復南傳佛教國家失傳一千多年的比丘尼戒法。同年四月八日,恭迎佛牙舍利蒞 台安奉,舉國歡騰。大師並積極推動國定佛誕節的設立,一九九九年八月三十日由總統李登輝宣布將農曆四月八日訂為國定假日,成為佛教東傳中國二千年首度國定 佛誕節。
  二○○○年十二月第二十一屆世界佛教徒友誼會上,泰國總理乃川先生頒贈「佛教最佳貢獻獎」。二○○一年十月前往美國紐約「911事件」地點為罹難者祝 禱;回台後,同年十二月,受邀至總統府以「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發表演說;二○○二年元月與大陸總書記江澤民達成佛指舍利來台協議,以「星雲簽頭,聯合迎 請,共同供奉,絕對安全」為原則,後組成「台灣佛教界恭迎佛指舍利委員會」至西安法門寺迎請舍利蒞台供奉三十七日,寫下兩岸宗教交流新頁,也為兩岸和平交 流跨入新的里程碑。
  大師對佛教制度化、現代化、人間化、國際化的發展,可說厥功至偉!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hu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