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楊牧

孤獨是一匹衰老的獸
潛伏在我亂石磊磊的心里
背上有一種善變的花紋
那是,我知道,他族類的保護色
他的眼神蕭索,經常凝視
遇遠的行雲,向往
天上的舒卷和飄流
低頭沉思,讓風雨隨意鞭打
他委棄的暴猛
他風化的愛


孤獨是一匹衰老的獸
潛伏在我亂石磊磊的心里
雷鳴剎那,他緩緩挪動
費力地走進我斟酌的酒杯
且用他戀慕的眸子
懮戚地瞪¨一黃昏的飲者
這時,我知道,他正懊悔¨
不該貿然離開他熟悉的世界
進入這冷酒之中,我舉杯就脣
慈樣地把他送回心里





【新】讀書人 's 靜心居 & 高爾夫人生(PIXNET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hung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